珩与月光

#你是我的可遇而不可求
上海视觉艺术学院SIVA
美术生
不知名写手

【纬钧|一发完】硝烟

*灵感来源于

  各种抗战神剧(×)隐形守护者(√)

  以及老薛的《那是你离开了北京的生活》

*周司机×齐副官 一句话带过南北 内有私设ooc

*背景军阀混战以后抗日战争开始之后

*疯狂短打真的没质量了QAQ

 

谢谢你这么可爱还喜欢我的文

喜欢的话麻烦素质三连谢谢各位

配合BGM食用更佳(点击歌名)


00

 

 我还是撑着 不说 我应该平静的

 面对你离开了北京的生活

 我以为我疯了 你在提醒我什么

 我可以平静的 接受你离开了北京的生 活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”

—《那是你离开了北京的生活 》薛之谦

 

01

 

民国20年,抗日战争爆发。

霎时间硝烟弥漫在整个芒城。天空中黑阴阴的一片乌云压在上方,迫使着人们没法喘过气。战火气息已经渐渐迫近芒城,一切都在最关键的时候,危难在那那刻一触即发。

 

 

02

 

新上任的凯大帅面对突如其来即将爆发的战争有些焦头烂额,前几个月也才刚死了新欢,又查明过世的韬姨太和蒲裁缝有染清扫了整个大帅府,齐副官和周司机也被赶出大帅府另寻出路。

 

二人被赶出大帅府的时候无奈的对视了一下的那一瞬间,齐副官却从周司机的眼神里读出了欲望,那种将要将自己吞噬掉的情感在腹中翻滚起来,自从那次相见,就再难相忘。

 

两个人都是聪明人,都是想在此番磨难中有所作为从而达成自己目的的有野心的人,自然也不会放过这样一个绝佳可以扳倒凯大帅的机会,二人相约为盟。

 

 

03

 

齐副官在芒城一个偏僻的小街道买了一套小洋房,自带的小花园很是清雅别致,算是自己在这压抑期中的唯一慰藉。他偶尔在沉闷的文件中抬头,便在花园逛逛,一直住在楼上的阿明也会替自己打理花圃。

 

齐副官不知道为什么,经过那一望,虽说周司机是对方贾城的间谍,自己却莫名的会将自己的信任交付与他,他也不清楚自己这种情愫究竟从何而起,又是否会缘起缘灭,此刻他只想将自己的真心托付给他。

 

在硝烟处处弥漫的地方深处盛开出一朵娇艳欲滴的赤色玫瑰。

 

 

04

 

那天周司机一如既往在床上对着天花板发呆。阳光照进房间,印着白色的墙壁显得很是刺眼。他除了无所事事的做个逍遥散人,或是在咖啡厅收集些情报,暂时自己存在的意义已经消失殆尽。咖啡厅的业绩也一直不好,烽火战乱中谁还有闲情雅致来享受贻然的下午茶。

 

后厨忙里忙外,而自己就坐在吧台边上看着人来人往,偶尔和隔壁桌的美女闲散唠着家常,而眼中则是无尽的远方。

 

一声温柔恬静的声音响起。

 

周司机从放空的大脑中回过神来。

那双眼中满是璀璨星河的眼睛看着自己,他认得他,那双眼睛他一直不曾忘记。

 

那双能够撩拨自己情愫的眼睛。

 

“周先生?我是齐思钧,当年的齐副官。”

 

齐思钧不再介绍自己是齐副官,只是为了让他勾起二人共有的回忆。他摘下鼻梁上夹着的金丝边框眼镜,拿出自己折好在眼镜盒里的眼镜布擦拭着透明的镜片,这一举一动都照在了周峻纬心里,周峻纬咽了咽口水,道:“不必叫我周先生或是周司机了,叫我周峻纬就可以。”

拉开自己一旁的椅子,掸去灰尘,命人热好一杯牛奶端上,侧身凝望对方,“不知您今天来所谓何事?”

 

“我愿与先生同盟,扳倒凯大帅,坐拥芒城。”齐思钧细细抿了一口牛奶,面色凝重,言辞不似平时的玩笑状态。

 

“我自当尽心。”周峻纬轻声叹笑,饮尽面前的咖啡。二人握手间,一阵触电般的心悸传到二人心头,两人却都面不改色。

 

05

 

风铃在空中旋转叮咚作响,尘埃浮浮沉沉,花海间流连,轻嗅花香。

缭绕的烟雾,弥漫的花香。

 

江南烟雨带来的片刻宁静。

 

门开了。身影在阳光下显得有些斑驳,宛如正含苞待放的桃花,白皙的面容很是干净俏丽。当他开口时,宛如一阵春风吹进了心房,带来了春意,酥了心间。盎然的春意也不敌那人一笑一言,眉梢上没少添几分喜色而不自知。

 

二人在咖啡厅里商榷计划,在温暖的灯光下二人的呼吸越发急促,空气中暧昧的因子在游离浮动,尽量压抑着自己的心情,不知道对方是否也一样感受的到,刺激了心脏迅速跳动,在一阵咳嗽中二人拉开距离。

 

“咳咳咳...”

 

面色有些潮红。

 

06

 

夜深之下,华灯初上,灯光昏黄阴暗。周峻纬在店里整整待了一整天,他也不过是打发着时间,数着街上来往的车和行人,时钟的滴答声在敲打着。

 

有些许不耐烦的敲打着柜台。生来就不是一个耐性子的人,却偏要他在这看店,他甚至想好去街上走走,又或者和那些美艳的人物三杯两盏淡酒。他偏是个能闹腾的人,又被自己的朋友嘲笑了自己不敢说出心意,心里一肚子不快,于是狠狠地捶打了一下柜台,四周的伙计都不敢吱声。

 

忽然瞟见柜台一侧反着光的一只手表。

像是有些眼熟,猛然回溯想起那是齐思钧的表。恍惚间有一人进店,正想说不招待了抬头一看却正好是那人。

眼角笑意浓了起来,火气有些消了,却仍记得当时被调戏的事。

自己在昏黄灯光下只听那人怕得质问自己是人是鬼。

自己不由得一笑,“齐思钧你就这样怕我?”说着拿住那只表,“这可是您的表?”

 

齐思钧靠近着,伸手接过那只表却被人拉住手。“齐思钧,明天你我的计划可不要忘了,事成之后,芒城你我共理。。”那双眼睛盯得齐思钧害怕,他有些捉摸不透周峻纬的为人,分辨不出那人的心里究竟在想些什么,一个间谍的基本素养,便是如此吧。可是他从未想过的是周峻纬在那一瞬间多想抱住齐思钧,想与他白头,他不要芒城,只要他一人。

 

07

 

他们计划很简单,趁着芒城即将和日军开战,借机除掉必会出战的凯大帅。

二人为掩人耳目穿着解朴素许多,特意乔装一番靠线人混入了凯大帅的军队,只在感叹计划过于顺利的时候,周峻纬发现事态不妙。

 

二人被发现了。

是一直住在齐思钧楼上的阿明告的密。

 

阿明一直潜伏在齐思钧的身边替日军后方传递消息,早就得知二人的行动路线,提早报告给了日军首领,现在他面对的,是大量人马围攻自己。

硝烟四起,战火纷飞。

烟火炮弹遍地,凯大帅正在前线与日军交战,而二人等一干人员则被困在后方。

 

齐思钧的泪水在脸上流淌下来,他千算万算,终究抵不过命运弄人。他看着身旁的周峻纬,或许他活下去,还能有一番作为,而自己,已经江郎才尽。与是撤退时,齐思钧处处护着他,多少枪林弹雨被自己的身躯抵挡下来,他的手上又沾染了多少血迹。

 

阿明站在他们二人面前,脸上露出诡异的笑容。

 

一声巨响间,齐思钧飞扑过去,挡住了一颗投掷向周峻纬的炸弹。

 

“没想到你还真的会为了原本和你势不两立的人挡子弹。真是可怜。”阿明站在周峻纬面前,脚下踩着齐思钧的尸体,碾压着他的身体。周峻纬的怒火再也抵挡不住,眼睛里冲出血丝和泪水,发了疯一般朝阿明开枪。

 

阿明倒下的最后一句话是:“有情人,黄泉下再见吧。”

 

08

 

周峻纬没能找回齐思钧已经被埋没在尸堆里的尸体。

他的眼里的亮光消失了,他现在无依无靠,无所寄托。

齐思钧的音容笑貌还在耳畔,他向自己诉说自己的豪言壮志也声声清晰。

 

他突然不再这么恨凯大帅了。

 

他更恨的是家国情仇。日军的残忍。

 

09

 

他回到了凯大帅身边,也不再是间谍。

他只想报爱人的仇恨。

他一心只为爱人的逝去所活着。

 

10

 

数十年过去了,周峻纬已经老得像一张破败的报纸。

他还是会在那家咖啡店坐坐,住在原本齐思钧的房子里,习惯做好两人份的三餐,只当他还在。

老齐,你看到了吗,现在国家昌盛,我也可以来陪你了。

一声枪响。鲜血遍地。

 

国家太平了,你的心愿了结了,我的也应当做个了结,所以,我来陪你了。

 

-END-


谢谢你这么可爱还喜欢我的文

喜欢的话麻烦素质三连谢谢各位

评论 ( 29 )
热度 ( 102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珩与月光 | Powered by LOFTER